琉葉
更新填坑皆隨緣
其他該說的都在置頂了
 

《[HQ] 紀念日 (及影)》

 

* 極限挑戰60分:027 紀念日

* 寫虐寫累了用來調劑身心用(x

* 依舊老梗OOC,慎入ry

 

 

 

「不行,重作。」

拿一根筷子從碗底挑起少許糖霜,及川皺眉看著從筷尖淌落的雪白色液體,道。

「……是。」

第一次是蛋白粉和溫開水的比例沒抓好、第二次是蛋白還沒完全與糖粉混合就起泡,連後面的打發都不用了、直接out。

第三次被打回票的影山在心底暗暗嘆息,認命地重新抓起打蛋器。

小小的廚房裡很快又響起器具和碗壁碰撞的聲音。

 

適逢周末,天空是清澈的勿忘我藍,只有幾朵白雲點綴,陽光強度恰到好處,好一個適合出外走走放鬆的日子。

難得沒有訓練的兩人卻窩在及川家廚房,一個打發糖霜打得汗流浹背,一個則托著臉頰、百無聊賴地坐在餐桌旁看著後輩的奮鬥。

感覺好像有哪裡不對,這是兩個健全的高中男生該在大好假日做的事嗎?

 

「好吧,這次勉強合格了。」

再度挑起碗底的糖霜,這次細白的泡沫終於在液面留下滴落的痕跡,及川回過頭,「接著是調色。你想過要什麼顏色了嗎,飛雄?」

「是的!」聽到終於過關,影山精神為之一振,「需要的除了基本的白色以外,有紅色、綠色、藍色、還有…」

「等等、這麼多?你是要做多花俏的東西啊?」

「並不花俏啊?」

看著桌上圓形的模型和被分成幾小碗的糖霜,影山下意識地回答。

「算了算了,等我一下…」

被影山耿直的答案噎著,及川扶額,但還是轉身去櫥櫃裡翻找食用色素,然後在影山下一句話蹦出時,身子不明顯地頓了下。

「及川前輩對甜點製作很了解呢,家裡材料也非常齊全。」

「……那是因為老媽喜歡做甜食。」

至於先前被影山抨擊的過於挑嘴這點,及川才不會承認是因為平常收了太多女孩子送的小點心,吃到嘴巴都被養刁了。

 

兩人用幾種色素玩調色玩了一陣子,烤箱的計時器叮的一聲跳了起來,這才察覺到飄滿室的香氣。

影山興沖沖地跑了過去,戴上隔熱手套,小心翼翼地把烤盤給端出來,輕輕放到餐桌上。

「好香,你烤的什麼口味?」

嗅了嗅空氣中熟悉的甜味,及川的語氣帶上了些許愉悅。

「牛奶味的,聽說及川前輩喜歡。」

「是挺喜歡……等等你從哪聽來的!?」

可是影山並沒有理會對面驚跳起來的男人,而是彎下腰去仔細地替餅乾畫上糖霜。

及川在影山畫完第一塊餅乾以前就猜到他想做什麼了。

剛開始影山還有些不熟練,畫的速度有點慢,但是很快就上手了、筆下的速度也加快起來。

過了數分鐘,二十幾塊五顏六色的小餅乾就完成了,影山把它們全放進另個瓷盤裡,再端到客廳,讓香氣跟著飄到起居室。


「請稍微等一下,等糖霜乾了就可以吃了。」

影山叮嚀道,順手拍掉了正想拿一塊偷吃的某人爪子。

「嘖…怎麼突然想到要做這個了?」

看著眼前滿桌的小排球餅乾,有紅白綠的也有藍黃版的,及川又提出了早先在這個人踏進自家門裡時就問過的問題。

先不說對平常沒在下廚的人而言,即使要做簡單的點心都有難度了,光是影山會想到要做餅乾這點就足夠嚇死一票人,這一票人裡當然也包含他。

心血來潮什麼的他可不會信啊。

 

影山很明顯地怔了半晌,「……今天不是我們交往兩周年的日子嗎?」

及川也愣了,客廳裡的空氣有五秒的時間是凝固的,然後他才慢慢開口,帶點試探意味的,「……飛雄你記得?」

「當然記得的。」影山點頭如小雞啄米,「因為一周年的時候,聽到我說忘記了的及川前輩太可怕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敢情是因為他黑著臉殺去對方學校體育館抓人、把烏野一眾嚇得雞飛狗跳,這孩子才把日子給牢牢記住了?


「啊啊、真是的!」把自己摔進沙發裡,及川朝影山張開雙臂,「難得的紀念日卻窩在家裡,飛雄不給前輩一點補償嗎?」

「所以說──」我這不是做了餅乾要送你嘛。

影山沒來得及說完這句話,就被伸長了手的及川攔腰抱住,一個重心不穩、最後兩人一起跌進了沙發裡。


「及川前輩!這樣很危險啊!」

「哈哈哈──」

「請聽人說話啊!」

笑得開懷的及川哪管他,只是一個勁兒把人用力往懷裡帶,嗅著沾染上些許糖粉和餅乾香氣的那頭柔軟黑髮,一臉心滿意足。

 

瓷盤裡的糖霜餅乾反射著灑入客廳的午後陽光,閃閃發亮。

 

 

(完)


评论(13)
热度(10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琉葉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