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葉
更新填坑皆隨緣
其他該說的都在置頂了
 

《[HQ] 紙花 (及影)》

 

* 補819排球日賀、兼補七夕賀XDDDDD (也拖太久#

* 算是真人真事改編?(诶

* 依舊北一時期一直線www

 

 

 

「就說不會教你了!小飛雄笨-蛋!笨-蛋!」

一邊吐著舌頭扮鬼臉、及川徹一邊罵著,手上和岩泉一對打的動作也沒停下來,「及川大人可是很忙的,去去去──」

「及川!說了不要欺負一年級的!」

「好痛!小岩你居然用球砸我!」

 

遭到不知道第幾次的拒絕,影山飛雄無視身後開始拌嘴的學長們,抱著排球、一臉悵然地回到了球場旁其他一年級的同伴裡邊。

「我回來了……」

「哦!影山,怎麼樣?」

金田一精神奕奕地朝他揮手,一旁的國見英很快地吐槽,「及川學長說那麼大聲你都沒聽到嗎?當然是失敗了啊。」

「這、這樣啊……」

看到雖然不是很明顯、但是表情仍有些失落的影山,金田一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安慰對方。


「……金田一、國見。」

影山突然抬起頭,正視著眼前兩位同為排球部一年級的夥伴,「拜託了!幫我想想辦法!」

「咦──」

感覺好像會很麻煩的樣子。國見第一時間發出了"超想拒絕"的聲音,可惜一旁的友人完全沒接收到他的訊號。

「沒問題!」

這是我們超有義氣的金田一同學的回答,「這件事我早幫你想過啦!」

國見和影山同時轉頭看著他,前者一臉震驚後者滿臉感激。

 

「我說,試試看送及川學長喜歡的東西怎麼樣?」

一錘定音。

 

 

「及川學長!這個!」

「哈?這是什麼?」

面對影山雙手捧著奉上的東西,及川明顯露出了嫌惡的表情。

「福利社賣的今日限定˙特製紅豆麵包!」

「小飛雄…為什麼送我這個…?」

「因為想說,及川學長或許會喜歡這個吧?」

睜著無辜的大眼,影山信心滿滿地把麵包又往及川的方向推了過去,「請學長收下。」


「是嗎……那麼我告訴你,」

黑著一張臉,及川雙手插腰、以冷到掉渣的語氣說道,「我啊,最討厭的就是紅豆麵包了!」

第一次挑戰,失敗。

 

「及川學長,這是手工餅乾──」

「等等、這不是全烤焦了嗎!」

 「及川學長──」

「現在的天氣用不到圍巾喔!」

 「髮膠怎麼樣?」

「我只用OO牌的髮膠啦!」

慢著,那是國內沒進口的外國品牌吧?

 「那麼,古龍水?」

「這不是我這個年紀該用的東西吧!」

那髮膠就該用了嗎?

 「寫真集?」

「小飛雄雄雄雄雄──!!╬」

接二連三的挑戰,搞得學校裡雞飛狗跳,最後終結在當事人之一的怒吼之下。

 


「唉,什麼都問過了……」

「及川學長還是不肯教耶。」

「到底還有什麼可以送的?」

下課時間,影山抓著幫忙出主意的金田一,兩人躲在教室的角落竊竊私語討論了半天,但顯然是沒有結果,兩人臉上都滿是苦惱。


「咦?國見、你在做什麼?」

絞盡腦汁也想不出新花樣,又不好意思就這樣拋下影山一個人煩惱,金田一糾結地抓了抓頭髮,一抬頭、就看到國見英手邊散落了幾張廣告紙,手上不知道在弄什麼忙碌得很。

「摺紙花。」

淡淡地應了一聲,國見舉起手中的半成品給金田一看,已經開始成形的玫瑰花綻放在手心,煞是好看。

「喔喔、國見你好厲害!」

同樣被吸引了注意力的影山靠了過來,墨藍色的眼眸閃閃發光,「手真的好巧哦。」

「這個很簡單,我也只讓人教了一兩次而已。」

似乎是不太習慣被這樣矚目,國見露出不太情願的表情,但還是順應著兩人期待的目光開口,「想學嗎?」

「「想!」」

幾乎是異口同聲。


你們還記得自己剛剛在煩惱什麼嗎?

 


「喂、影山!」

正當三個人埋首研究手上那張薄薄的摺紙時,三年級的岩泉一出現在教室門口,敲了敲門板喊道。

「岩泉學長!」

看到來人,影山有些驚訝地迎上前去,「學長怎麼會來一年級的教室?」

「啊啊,就想說你們好像在搞什麼有趣的事情。」

笑了笑,岩泉朝影山招了招手,要他附耳過來,「聽說你想送及川他喜歡的東西?」

「嗯!」

「OK,那我告訴你,你要找的是──…」

 


 

「嘿…」

在中庭被半路攔截,看著眼前低著頭、雙手伸向前,將東西遞給自己的後輩,及川徹毫不掩飾覺得麻煩的表情。

「是誰跟你講我喜歡牛奶麵包的?」

那語氣裡有種風雨欲來的危險味道,但影山絲毫沒有察覺,只是仰起頭,澄澈的眸子眨也不眨地直視一臉不耐的前輩。

「是岩泉學長。」

「……就知道是小岩。」

除了自家青梅竹馬以外,有誰會那麼了解他的喜好呢。

這下想發脾氣也沒處發了,但是想這樣就讓他舉手投降,還早得很。

及川大大嘆了一口氣,一手煩躁地揉著自己的頭髮,「聽好了,小飛雄,我已經說過很多遍──」


聲音嘎然而止。

 

「?」

沒有聽到預期中的拒絕,影山疑惑地歪著頭,映入眼簾的是及川愣住的表情,「及川學長?」

「小飛雄,那是什麼?」

指著從影山口袋露出的一小截白色物體,及川的聲音很是困惑。


「這個?」

將口袋裡的紙花取出,雖然因為塞在狹小的空間裡導致花有些變形,不過外型還是看得出來,「這是國見剛剛教我們做的紙花。」


中庭忽然陷入一陣詭異的沉默。

 

「那個……及川學長?」

影山捧著紙花,一臉迷惑地望著突然單手摀住臉、將頭別過去的前輩,完全無法理解對方舉動的意義。

「...給我。」

「咦?」

「我說,那個也給我。」

朝影山伸出手,及川討那朵紙花討得理直氣壯──如果撇開微紅的耳根讓氣勢略微減弱這點不算的話。


「及川學長喜歡這個嗎?」

沒有半點猶豫,影山將紙花連帶著牛奶麵包一起交到了前輩手裡。

「才不是喜歡!」

幾乎是秒答,但是與話語相反的是及川徹極其溫柔的動作,他小心翼翼地撫平被壓皺的紙花,然後放進了自己的口袋裡,「只是要把小飛雄的手工藝這麼爛的證據給保留下來而已。」

「……」

不管聽幾次,影山仍是不太習慣及川帶刺的言語,但他決定忽略這點,再度拿起排球。

 

「及川學長,請教我發球!」

 

同樣是聽過無數次的請求,及川反射性地皺起眉頭,連想都沒想就開口,「哈?我才不要。」

「可是,學長剛剛收下麵包和花了。」

「這個和那個是兩回事!」

「那麼,麵包沒關係,但是請把花還給我。」

「唔…!」

被堵得一時說不出反駁的話,及川滿臉掙扎地思考了好一會兒,期間影山的目光,始終都直勾勾地放在他身上,盯得他渾身不對勁。

 

「知道了知道了,我教你就可以了吧!」

就這樣僵持了好一陣子,最終及川還是宣布投降,接過影山手上的排球,「但是先說,我只教一球。」

「咦?」

面對影山質問的視線,及川伸出一根食指,晃了晃,「就用你摺的紙花來交換,你每摺一朵給我,我就教你一球。」

原來如此。

影山恍然大悟地拍了下手,眼睛因為欣喜而顯得閃閃發亮,「那麼,以後我每天都摺給及川學長!這樣學長就會天天教我發球了嗎?」

「說了只有一球啊!」

朝影山揮了揮手中的牛奶麵包,及川轉過身去,留給影山一個瀟灑的背影。

 


 「如果影山順利就好了呢。」

留在教室裡繼續摺著紙花的金田一,朝桌子對面的國見如此說道。

「……是啊。」

似乎在思考著什麼,國見的反應明顯慢了半拍,而這點並沒有逃過金田一的眼睛。

「國見,你在想什麼嗎?」 

被這麼一問,國見停下了手上摺紙的動作,金田一也跟著放下紙,等著對方的答覆。


「……金田一,你看得出來我們摺的這些,是什麼花吧?」

「知道啊。」

突然被反問,金田一搔了搔頭,又拿起桌上其中一個完成品翻來覆去看了一會兒,「玫瑰花吧。」


「那麼你知道,玫瑰花的花語是什麼嗎?」

「花語?那是什麼?」

 得到友人疑惑地回答,國見了然地點了點頭,「看來影山也不會知道這件事。」

算了,應該也沒什麼影響吧?

頂著金田一茫然的視線,國見再度低下頭去,繼續摺起玫瑰紙花。


至於及川徹知不知道玫瑰花的花語,那已經不在他關心的範圍。

 

 

(完)


评论(9)
热度(27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琉葉/Powered by LOFTER